Alternate Tex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科研院召开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暨党员干部提升计划系列党课

科研院召开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暨党员干部提升计划系列党课

2022年5月3日,科研院召开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暨党员干部提升计划系列党课,深入学习2022全国“两会”精神,并开展“喜迎二十大”专题党课之党员干部能力提升计划系列党课,围绕基金业务工作进行了系统的交流,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确保“两会”精神真正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中。

      活动开始,科研院院长尹双凤教授以“聚集创新动能,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作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对“两会”概况进行了系统的阐述,生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三个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支部成员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重要要求转化为推动现实工作提质增效的实际行动。随后,尹双凤教授对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指出全体支部人员要坚定创新自信,紧抓创新机遇,加快实现高水平创新技能自立自强。

   “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结束后,科研院支部在刘文书记的主持下进行“喜迎二十大”专题党课的学习,由刘强同志主讲。在党课学习中,刘强同志围绕个人对党的深刻认识以及如何围绕中心开展基金工作方面做了详细、丰富的阐述。刘文书记总结道,刘强同志的党课内容将实际经验与重要文件精神充分的结合,十分的精彩、充实,为全体党员同志树立了榜样。支部全体党员要提高执行力,将工作做细做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和勇于担当的进取行为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