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抗疫进行时,科研院在行动


“我愿意!”“我报名!”……微信群里一个个迅速响应的回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这是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党员干部踊跃报名的行动场景!

3月27日下午,在机关党委发出召集防疫工作预备队伍的服务令后,科研院院长尹双凤、党支部书记刘文、第四党小组组长曾志媛等迅速响应,科研院迅速组织12名骨干力量组建党员服务队,第一时间赶赴学校和园区报到,随后立即奔赴天马园区、隔离酒店和德智园区等一线投入抗疫战斗。


现场疏导

他们有的是防疫战线指挥”,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校医院协助统筹工作;在防疫现场承担起秩序维护、登记管理、志愿者协调、群众情绪疏导等各项工作并协助后保部做好园区后勤保障,承担起“外卖队长”的服务工作,为一线防疫工作保驾护航。


酒店防护

有的是疫情防控管理”,深入隔离酒店,发放生活和防疫物资、参与人员流调等开展集中隔离学生们的一日三餐配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深夜转运生病学生等工作,逐户扎实服务,“铁脚板”一寸一寸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保障隔离人群的安全。

宿舍服务

有的是宿舍防控宿管”,他们深入园区,协助辅导员开展全楼栋2000余名学生的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并承担起知心哥哥姐姐工作,与辅导员一起开展楼栋学生谈心,关注学生需求,征集学生建议和意见反馈至工作专班尽己所能地关心学生们身心健康。

与此同时,院尹双凤院长带领全体居家监测的队伍教师,第一时间在线上开展科研管理服务,制定《湖南大学疫情防控期科研管理服务应急预案》,保障在疫情防控工作下老师们的科研工作稳步推进,科研管理服务有序进行。做好相关科研业务办理、咨询指导和审核审批等工作,提供全体职工全天候的具体业务服务,如有特、重、急事项或科研业务问题的可直接与尹双凤院长等主要负责人联系。科研院党支部每天整理支部线上疫情防控信息简报,引导党员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并建立抗疫先锋队、疫情报送专班等线上工作群,线上服务和关心在疫情防控一线和疫情管理的教师。

党员服务队伍,冲在防疫工作一线,科研服务队伍,坚守科研业务服务,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科研院党员干部“闻令即动、向疫逆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相信在政府和学校的领导下,我们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一定能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