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困难事、烦心事,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11月2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巡查工作组邓久华、易亚莎同志参加活动,化学化工学院曹声春教授为科研院全体同志作“不忘初心,忠诚教育”主题党课。

      曹声春教授从自身经历忆起,讲述亲眼所见的日军暴行,以及多年求学、教育经历的收获和坎坷,强调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正确性和必要性。曹声春教授多次强调“对待本职工作要认真、热爱、忠诚”的态度,并提出教育工作者对待工作要有“三心”,即忠心、热心、专心,强调教育工作者要坚守教育岗位,热心对待事业和学生,专心精进业务,将党员誓言根植于心,不怕困难挫折,勇于拒绝诱惑。

曹声春教授以自身生动故事强化党员同志对“不忘初心”的深层次理解,提高了党员同志的思想站位、政治站位,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筑牢了思想基础。院长尹双凤宣读《关于进一步规范和优化科研院内部管理的若干措施》,支部书记刘文强调该《措施》为科研院党支部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要求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同志应以曹声春教授为榜样,学习曹声春教授的“精气神”,加强内部管理,优化服务质量。下一阶段,科研院党支部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走访、座谈等形式,建立师生“心愿”清单。并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动态跟进、及时推进支部党员办实事清单及“师生心愿”清单,做实工作举措,不断提升为师生办实事的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