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学习党史 光影铸魂——科研院开展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观影活动


10月12日中午,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观影活动,共同观看抗美援朝《长津湖》影片。

通过更为群众所接受的影视化方式,学习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中的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

中国人民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扭转了战场态势。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而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惨痛的牺牲,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很多先烈是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党员深入了解并深受感召,也将学习并秉承革命精神继续在科研工作战线上做好自己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