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科研院党支部组织收看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


1月25日上午9点,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科研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校办公楼108会议室收看了代省长毛伟明宣读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周炎涛表示:这次报告的听取是个新起点,更是一次正当其时的思想洗礼和行动激励,我们应当以此为契机,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科研管理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我们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担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

粟石军表示:我们将贯彻精神实质,围绕十四五趋势大环境下思考工作开展的新思路,紧扣会议精神,结合国际国内双循环经济发展的趋势,思考“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工作开展方式,围绕湖南省“三高四新”建设、自贸区规划(一产业一园区一走廊),发挥湖南大学本土品牌、人才、资源、地域等优势,充分服务湖南地方经济建设,并积极促进构建跨学科跨团队的学科交叉融合,围绕国家战略布局和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建立健全学校与地方政府战略合作长效机制,促进教育、科技、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并发挥湖南省中部地区区位优势,推动学校构建服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中部崛起、西部大开发等重点区域发展的产学研合作网络,建立相对稳定的依托渠道,以地方研究院等建设载体,推动地方人才集聚、技术转移、成果转化、产业发展,拓展与国家重点行业和大型央企、行业特色企业深度合作,建设一批直接服务行业发展重点领域的联合研发中心,开展重大科技任务攻关,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积极提升学校综合实力,服务湖南经济发展建设。

唐晖表示:围绕“三高四新” 代省长毛伟明还介绍了“七大计划”、“八大工程”、“九大行动”这些都让我们高校科研管理人员无比兴奋:要在学习消化这些前提条件下,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积极和相关部门沟通、汇报,推动我校科研工作者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把握机会,全方位参与,以“湖大之答”回应“时代之问”,在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唐永涵表示:《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让我再次认真体会到了国家和自己的命运息息相关,讲到的方方面面都是发生在自己身上或可以了解感知到的,不但有对过去的总结,更有对未来的谋划;不但让我们对过去充满了自豪,更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刘杏表示:省政府高度重视湖南大学在推进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中的地位与作用,作为科研管理部门必将瞄准湖南省“十四五”规划目标,主动将自身目标融入到学校“十四五”规划中去,高度认识岗位工作重要性,以高标准、高格局、高站位的状态做好管理服务,主动学习,勤于思考,将省政府工作报告作为行动指南,学习吃透报告内容,落实为自身工作动力、奋斗方向!

李少珊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篇幅不长,但处处体现着“实干”精神,体现着党和政府直面挑战、勇抓机遇的精神,体现着惠民爱民、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在疫情后更加团结努力的全省人民的奋斗下,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也要围绕“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全面厚植发展新优势”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夯实自身理论与工作,充分将学校在本土的优势与湖南省经济发展建设结合,贡献湖大力量。

李琪表示: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了解到湖南省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湖南省要实现的工作目标,结合工作实际,更是感到责任重大,需砥砺前行。

康添慧表示:通过对报告的学习,我们将在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的同时,克服万难、开拓进取逐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每个人都将扛起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湖南省“三高四新”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朱文峰表示:应发挥我校科研优势,鼓励科研人员,立足三湘大地,服务三湘大地,创新科研模式,建立健全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贡献“湖大智慧”的机制体制,成为湖南省创新驱动发展的源动力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