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科研院:开展“正红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科研院:开展“正红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6月25日,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开展“重温党史守初心,科技创新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参观马克思主义学院“正红馆”红色文化教育展厅,听取“万水千山只等闲——解读长征精神”专题讲解,党支部书记刘文主讲系列党课第三讲“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

党员同志细致了解“正红馆”所展示的一件件革命文物,纷纷表示,再难也难不过红军长征,要继续传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开启学校“十四五”科技事业发展新篇章。

刘文书记从党的全面抗战路线、敌后抗日游击战争、抗日根据地建设、加强党的建设,讲到党的七大与抗日战争的胜利,最后详细讲述了抗日战争中的湖南大学。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举行侵华日军投降仪式的中国大学,湖南大学见证了中华民族“雪百年耻辱,复万里河山”的历史时刻,也时刻告诫我们,要铭记历史、百折不挠,传承优秀办学传统和大学精神,振我民族,扬我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