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情况

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情况

科研院党支部在校办205集中收看

成果转化中心党小组在中心集中收看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心得

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知识产权中心)李飞龙:胸怀千秋伟业、恰似百年风华——在下一个百年目标达成之前,我们在知识产权管理服务工作上有了更高要求,以“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引导师生进行科技创新,多举措服务科技创新源头,加强知识产权管理服务。一是坚持党的基本理论,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入研发过程;二是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了解掌握新的方向和成果,深入行业、区域发展的瓶颈问题,解决困难,迎难而上;三是坚持党的基本方略,统筹推进工作,做好上游和下游的全链条供给需求,用专业化的能力把科技和发展紧密联合起来。

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知识产权中心)许晖: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和人民密不可分,党和军队的不可分,党和国家密不可分,践行初心,落实科技强国历史使命,把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

科学技术研究院综合管理办刘一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有这样几句话令我印象深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一名科技管理服务人员,我看到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科技创新发生了整体性、格局性的深刻变化。我看到一个国家科技发展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的历史性跨越。正是因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高瞻远瞩地把握创新规律,深刻认识到科技特有的表现形式,并审时度势选择正确的发展方向,才有中国科技事业高速高质量发展。以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从提出“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思想“向科学进军”的号召到围绕“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主动面向世界;从实施“科教兴国”,863 、973 计划到“创新型国家”战略目标提出;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到围绕“四个面向”向科学的广度、深度发展。因党正确的领导才有了如今基础研究加速赶超、战略高技术持续突破、区域创新高地快速形成、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当看到新一代高铁技术实现世界第一,特高压工程让中国电力引领世界;当看到“嫦娥”行走月球,“祝融”落地火星,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成功“牵手”;当看到第四代移动通信TD—LTE实现了全产业链的群体突破,智能技术走进日常生活。我深刻地意识到正是因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才有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这个伟大的时代,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国人为之奋斗。

科学技术研究院高新技术办王祎枭:今天上午我们在校办205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习总书记提到,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

作为高校科技管理工作者,我对习总书记提到的这段话深有启发,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坚持党领导下的科技自立自强对国家发展起着战略支撑作用。

鸦片战争一声炮响敲醒了中国国门,充分阐述了“落后就会挨打”,只有科技上实现自立自强,才不会任人宰割。解放后的中国百废待兴,内忧外患,正是因为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坚持独立自主搞原子弹等核武器,才无惧那些超级大国的核威胁和核讹诈,才让中国人民腰杆硬了起来。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我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科技领域也取得了重大突破,中国高铁享誉世界、中国天眼聆听宇宙、中国互联网勾连全球。这些成果充分印证着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民族强,只有在科技上自立自强,百姓才能安居乐业,国家才能矗立于世界之林。

科学技术研究院军工与重大专项办杨紫伊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初心向党,礼赞百年。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在科研院的组织下,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了这场盛世大会。

当习主席慷慨激昂的说出那句:“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谁妄想欺负中国必将碰得头破血流。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会答应,14亿多中国人也不答应!”时,现场的群众纷纷起身,爆发出猛烈的掌声和真挚的呐喊,屏幕前的我们也身临其境一般,激动得不能自已,那是一种来自中华儿女的气魄和血性,一种油然而生的民族自豪感。我不由得想起了讲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制造的电影《横空出世》,赴美留学回来的科学家陆光达(人物原型是邓稼先)与一众各科研机构、重点大学中挑选出的优秀人才驻扎在荒无人烟的罗布泊,隐姓埋名地坚守许多年为中国研制核武器,连家人都无法得知他们的去向和消息,甚至以为他们已不在人世。苏联撤走专家,把有关键数据的图纸扔入火堆,我国科学家们徒手在火里抢救出些微碎片,换来他们傲慢的一句:“你们没有计算器是不可能算出这些数据的。”但凭着顽强而倔强的精神,科学家们打着算盘演算也最终建成了原子弹发射塔,一声巨响震惊世界,也让所有轻视我们的人心服口服!我们的和平年代,繁荣盛世,正是千千万万这样前赴后继的革命先烈们换来的。

历史可鉴,未来可期。身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提高自身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对事业矢志不渝、百折不饶、坚守一心、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模范作用,工作勇担当、创新敢于闯、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各项工作向前发展。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师生办好实事,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用实干实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研究科卢小彤:今天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征程,风华正茂,而我,作为一名今年新被党组织接收的入党积极分子有幸和科研院党支部一起,通过观看直播庆典活动见证了这一伟大时刻。天安门广场上,人民英雄纪念碑庄严肃立,红毯直通向正对着的毛主席巨幅画像,人们整齐有序地排列着,人民群众的歌声响彻广场,也通过电磁波传到了我的心中,我仿佛置身其中,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和中国公民的自豪,内心澎湃之情,难于言表。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习近平总书记话语铿锵——“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坚持人民至上的深刻内涵,高度凝聚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力量。百年筚路蓝缕,伟大斗争成就光辉历程。从总书记的讲话中,我深切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和伟大复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安康。

在今天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不能忘记为了理想而献出生命的仁人志士和革命先烈,为他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精神而震撼。当庆典结束之时,国际歌庄严奏起的时刻,我仿佛看见了方志敏、瞿秋白、陈乔年唱着这首歌义无反顾地走向刑场;看到了长征路上红军战士们齐声高唱,上雪山过草地,跨越无数艰难险阻;看到了抗美援朝中鏖战长津湖的战士们埋伏在零下40摄氏度的严寒中,冻死后仍保持随时准备冲锋的姿态……万千忠骨,万千热血,随着慷慨悲壮的乐声直击心弦的,是他们灼热的信仰信念,是炽烈的家国情怀,是属于这个政党、这个国家、这个民族的心史心声。在红旗飘飘,党旗猎猎,祖国欣欣向荣,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居高的今天,我们由衷地感谢党和国家,也深切怀念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深切怀念为国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深切怀念近代以来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顽强奋斗的所有仁人志士,感谢他们让我们可以在和平稳定与进步发展的社会中寻找个人价值,也传承给我们取之不尽的宝贵精神财富,滋养着中华民族的心灵家园。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百年薪火相传,展望新征程,我们惟有砥砺前行。正如总书记在讲话中号召,“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青年一代,让我们秉承先烈的遗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未来的工作中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岗位,勇于奉献,继往开来,为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

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知识产权中心)李升: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响应党的号召和激励,对党的建设与发展、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对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事实就是,在党的带领和指导下,全体人员团结一致,全面奋斗下一个百年路,不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旷古豪言,扬帆起航!

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知识产权中心)向鹏:我们应该在大历史观的视角下,用成长论的眼光看党的发展和科技事业的发展。一个人的成长是磕磕绊绊的,犯错、总结、反思、纠错并最终实现理想,这才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的成长过程,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政党的成长经历。我们在科研管理工作中也应该用成长的眼光看问题,推动创新、不断探索、不断完善和提升服务水平,在成长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