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科研院: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领学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党课

科研院: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领学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党课


    6月1日,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领学暨“重温党史守初心,科技创新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党课。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周炎涛教授领学“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章节,并作专题党课。

 

周炎涛教授从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第一次国共合作和大革命高潮的兴起、北伐战争和工农运动、国共合作的破裂和大革命的失败六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在内忧外患中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和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并要求党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