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科研院党支部组织参观杨开慧故居、任弼时故居

2012年5月5日,科研院党支部组织本支部党员一行21人,前往杨开慧故居、任弼时故居参观学习。活动中,同志们怀着肃穆而敬仰的心情参观了任弼时、杨开慧纪念馆和故居,观看了展出的图片和资料,在解说员的深情介绍下了解了革命先辈的生平事迹和革命精神。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的家风培养了杨开慧慈、俭、乐、敬的良好品德,她不仅是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更是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诚革命的好党员。任弼时同志的一生是忧国忧民、追求真理、脚踏实地、不辞重负的骆驼精神和为革命事业不息奋斗、光辉灿烂的一生。他 “担负沉重的担子,走在漫长的、艰苦的道路,没有休息、没有享受、没有个人的任何计较,对革命事业无限忠诚”,这种不辞重负,奋力前行和甘于自我牺牲无私奉献的“骆驼精神”为世人敬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忘我奋斗。

革命先烈祟高的思想品格和道德情操,以及对党和人民、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深深地震撼着大家的心灵。同志们一致表示要以任弼时、杨开慧同志为楷模和榜样,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把爱国爱党之情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牢记宗旨,忠诚履职,为推进学校的发展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