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科研院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主题活动(图文)

C2A6CAFB13F71ECC95E21E2FC1FEE191.png


1229日,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主题活动,活动参观了湖南党史陈列馆、学习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会议以及参观湖南金拇指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湖南党史陈列馆的布展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为主题,以编年体划分为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四个部分,分别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辉煌历史。科研院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作为党员的初心,倍感作为共产党员的无限荣光,坚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蓄了科教兴校正能量。


C78FE32EE0C5A852C385EC7F118D2A21.png


大家驱车60公里到湖南金拇指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和学习。支部书记唐晖同志主持深入学习贯彻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刘文同志作为党代表系统全面地传达了会议精神;科研院每位同志根据自己对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学习,结合所在岗位工作实际谈心得、讲体会、表想法。


大家一致认为,第九次党代会是湖南大学发展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大会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正确判析了所面临的形势和所处的特殊关键时期,明确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光荣使命、发展定位和三个阶段的战略部署,提出了学校特色发展的策略、创新引领的路径以及改革驱动的手段。大会报告是全体湖大人兴校的政治宣言、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冲锋号角,将对学校事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大家一致赞同报告中对于学校科研事业提出的战略思考,为未来三个阶段科研事业的推进确立了指导思想,提供了行动指南。报告提出的坚持创新引领,加强科研顶层设计,创新跨学科科研组织模式、科研分类管理机制及成果转化机制,是解决当前科研发展问题的主要途径,是突破科研上升瓶颈的有效方法。


9AF902691624248F15224EE51B85640A.png


科研院院长尹双凤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列席了党代会。党代会开幕式结束的当天中午,他要求科研院全体员工要认真学习,并要求大家撰写学习心得与体会。他在发言中强调,过去六年来,我校科研事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校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关键在于学校党委的领导;九大报告为我们描绘了学校的发展蓝图,也为我们指明了科研事业的前进方向;新时期学校科研事业发展将肩负起更大的责任和使命,科研事业已作为实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战略目标的战略支撑;科研院要主动拥抱新时代,针对新情况和新要求,抓紧研究并提出落实学校九大报告的具体工作思路和重要举措。他指出,当前科研院需要解决的题有很多:信息化服务的完善,系统创新研究院建设方案的构建,重大重点项目和国家奖励的申报、优秀青年人才的培育、横向及军工项目的推进,等等。他希望并要求科研院全体同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和“建功必定有我”的担当意识,深入学习,注意方法,提升能力,做到精心谋划、精准施策、主动作为、优质服务,推动湖南大学科研事业全面飞跃发展。他进一步明确,能否高效优质地推进我校科技管理服务工作是检验我们科研院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唯一标准。


尹双凤强调,这次活动之所结合企业考察,是因为他见证了金拇指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从无到有、从有到强、从强到优、从优到特”的发展历程;“把小企业做成大企业,把大企业做成大家的企业”企业精神和文化虽然朴实但非常厚重,体现了为国家作贡献的胸怀和情怀,与我校党代会的精神是一致的;企业员工的执行力非常强,值得高校职能机关人员好好学习。


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切实把握好各自科研管理服务岗位的特点,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全面落实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湖南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彭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