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赴邵阳隆回县白水洞村开展调研走访活动



712日至13日,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开展精准扶贫主题党日实践活动,湖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25人,前往湖南省隆回县白水洞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和脱贫攻坚调研工作。

尹双凤院长带领党支部扶贫调研工作组首先来到了虎久雾语茶叶合作社茶叶品鉴体验室和新厂房调研扶贫产业。茶叶品鉴室内质朴的民族风情与现代设计感相结合,还陈列着由我校设计艺术学院“花瑶花”文创扶贫项目团队设计制作的宣传海报与文创产品,极具质感的包装设计和体验室内的艺术氛围让虎久雾语的富硒茶叶更添风味。合作社社负责人谭德友又引导参观了茶叶半手工半机械化的生产车间,介绍生产工艺。虎久雾语茶叶是我校科技扶贫的主要产品,截止2018年茶厂年产值已经达到300多万元。

12日下午党支部扶贫调研组入户走访结对帮扶的建档立卡农户,送去慰问品的同时,详细询问了帮扶户的生产生活及住房、经济收入、健康状况,仔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这位瑶族的女主人身穿亲自挑花的瑶族特色裙装,家中简朴而整洁。据了解,丈夫常年在外打工,是家庭主要收入来源,家中两个儿女在读中小学,在学校定点扶贫的帮助下,家中5亩农田来耕种富硒水稻和金银花,随着乡村旅游业的开发,收入渠道又多了不少,经济条件得到了不少改善,家庭人均年收入已经达到了3700元的脱贫目标。她也对扶贫小组吐露了自己的心声和期盼。扶贫调研工作组记则录下详细情况和诉求以待研究具体的扶贫方案,并鼓励她坚定信心,自强自立,巩固脱贫成果。入户走访后,根据走访的调查结果,扶贫调研工作组进行详细研讨,对如何进一步开展扶贫工作提出了建议。

这次结对帮扶活动和脱贫攻坚调研活动不仅让支部的老师们在实地调查中对扶贫工作有了深入切实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扶贫的目标和方向,增近了和帮扶户的感情。在今后的工作中,党支部将继续贯彻落党中央扶贫攻坚工作总要求,强化责任意识,集中支部优势资源精准发力,落实回访工作,围绕切实需要开展精准的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