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科研院党支部赴白水洞村、革命故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0月30-31日,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员同志在科研院副院长、支部书记刘文,科研院副院长周炎涛的带领下一同前往学校驻点扶贫村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白水洞村以及向警予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走访定点帮扶家庭

   30日下午,支部书记刘文带领支部成员走访了定点帮扶家庭,为其送去了生活用品、食物等慰问品,深入了解帮扶对象“两不愁、三保障”的落实情况,亲切询问郑林武家中近况、身体状况、子女情况等。在学校多年帮扶下,贫困家庭在脱贫致富路上的积极变化,通过开展种植养殖、在地就业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家庭收入和生活水平,生活基本无忧。支部书记刘文同志对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表达了关心,并表示今后依然会积极努力帮助他们。


走访白水洞村赫曦小学


   走访结束后,支部成员在白水洞赫曦小学与深入扶贫一线的支教老师交流,了解学校建设发展的现状,感谢他们扎根一线,为白水洞村教育扶贫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31日上午,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四史教育,加强革命精神学习,提升党员政治觉悟,科研院党支部一行来到邻近的向警予同志纪念馆开展“瞻仰革命故里,重温红色记忆”主题教育活动,一同追寻先烈足迹,重温“红色记忆”,共同感受革命年代所积淀的精神和力量。

支部书记刘文同志带领大家参观向警予同志纪念馆


   在刘文同志的带领下,支部一行参观了向警予同志故居,生平事迹陈列室,向警予铜像纪念碑广场,通过认真聆听红色故事、观看实物资料和影视作品,触摸历久弥新的红色印记,重温了向警予同志献身革命的那段艰苦而光荣的奋斗历程,感动于她敢于冲破封建桎梏、积极追求真理的精神以及炙热的爱国主义情怀。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走访调研白水洞村,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在“全面脱贫”的努力与成效,学习了革命先烈的宝贵精神,将在以后进一步锤炼坚强品格,打造过硬作风,切实在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更好地助力湖南大学科研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