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科研院党支部参加专题党课培训 助推我校科研高质量发展


为响应国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校科研高质量发展。121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01开展“科技引领未来—当前科技形势浅析”专题党课培训,本次党课由第十三届湖南省人大常委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尹双凤主讲,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本次党课尹院长向我们传达了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会议精神,并“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高水平科学研究是撑起‘双一流’建设的筋骨”为主题,运用专题报告、政策解读、辅导讲座、工作交流等培训方式,全面分析了强化产学研合作在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解读了我国科技创新政策要点,介绍了我国高校科研发展现状并指出了高校科技创新面临的具体问题。培训现场尹教授还就如何推动高校科技管理服务能力助力科研发展的途径与党员同志们进行了交流,分享了经验。

 

培训中尹院长“形势严峻,机遇大好;主动谋划,管理创新;四个面向,顶天立地;变档提速,换道超车”概括了我校关于十四五科技规划的思考。最后,尹教授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勉励党支部成员全力投入到科技管理服务的工作中。

 

本次专题党课培训,旨在不断增强党员同志们做好高校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更要落实好本次培训的主题精神和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我校科研管理工作,大力促进高校科研创新能力,加强政策落实成效和科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我校科研创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