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研究院 > 通知公告

蜂巢能源相关技术需求通知

各位专家、老师好:

   现发布蜂巢能源相关技术需求通知:        

   项目需求:寻求新的可用于电池包的纳米隔热材料,目前期望的方向为:船舶、航空等隔热材料在电池包方面的应用,以及针对电池环境的纳米隔热材料,隔热保温材料主要的应用包括以下两方面:

   (1)电池包外部保温材料:现阶段企业是用聚氨酯作为电池包外部的保温材料,目前出于成本和性能的考虑,正在寻求相关新材料技术;要求:保温(防止低温状态电池效能衰减)、一定强度&缓冲(电池组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可能遇到石子等物体撞击);

      (2)电池包内部分隔隔热材料:现阶段电池包内部分隔材料为气凝胶,厚度为1-3mm,正在寻求新型纳米材料;要求:隔热、具备一定的伸缩性(热胀冷缩)、阻燃、燃烧后有较好的绝缘性。

      截止时间:2022年11月10日

   注意事项:团队的产品最好已经通过小试阶段,可以提供样品进行实验检测;

      请有意进行技术需求对接的老师联系湖南大学重庆研究院科技管理部 江雨柯。

   江雨柯 18580214595   jiangyuke@hnu-cq.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