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研究院 > 通知公告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发布2023年度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领域研发专题健康医疗方向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各位老师:
    湖南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研究院现发布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发布2023年度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领域研发专题健康医疗方向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一、原指南链接:
      http://kjj.gz.gov.cn/xxgk/zwdt/tztg/wjgg/content/post_8511080.html
    附件含:申报要求、支持方向、研究内容及指南指标。

    二、项目类型
    本次受理的项目重点支持开展健康医疗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支持方向如下:
    子方向一:重大传染疾病预防诊治技术与应用研究
    内容1:乙肝相关肝衰竭时相发生新靶标、治疗新策略研究。
    子方向二:重大慢性疾病预防诊治技术与应用研究

    内容2:心力衰竭早期诊断、早期预警、精准防控的技术 创新与应用。
    内容3:干细胞治疗重大慢性疾病关键技术创新与临床转 化研究。
    子方向三:常见高发恶性肿瘤预防诊治技术与应用研究 内容4:基于多模态数据和融合技术的恶性肿瘤 AI 诊疗平台研发和应用。
    子方向四:中医及中西医结合预防诊治重大、疑难疾病技术与应用研究

    内容5:肺结节(超早期肺癌)中医药防治关键技术构建 及机制研究。
    内容6:中药验方在“结直肠息肉—结直肠癌”炎癌转化阻 断作用的优势环节循证评价及机制、效应研究。

    三、申报途径
    由项目申报单位组织科研人员按照申报指南自行申报,通过广州科技大脑(
https://gzsti.gzsi.gov.cn/)填报项目申报书并提交有关申报材料,经项目组织单位推荐、市科技局组织评审和审核等程序后,符合条件的予以立项。

    四、申报单位
    (一)依托单位:湖南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研究院
    (二)截止时间:2022年9月19日20:00前

    请各位有意向申报的老师尽快联系湖南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研究院。
    联系人:杨昕13888478615(微信电话同号)
    朱茜 18728684936(微信电话同号)

    联系邮箱: gb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