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关于2019年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通知

2018-05-10 11:07


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省自科基金)面向全省,资助自然科学及与自然科学相交叉学科领域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培养科学技术人才,增强源头创新能力,为深入实施科技强省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现按照《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科技厅关于印发<湖南省科技发展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湘财教[2015]57号)要求,根据湖南省科技厅的文件通知将2019年度省自科基金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2019年度省自科基金资助体系及各项目类别申报条件见《2019年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南》(以下简称《申报指南》)第四和第五部分(附件)。

2、主持省科技厅各类计划项目的负责人,必须办理完结题后方可申报2019年省自科基金项目。(在研主持仅限一项)

3、2019年省自科基金项目科研诚信要求、预算编报须知的相关规定见《申报指南》第六和第七部分。

4、2019年度省自科基金项目实行网上申报及评审,不需要报送纸质申请书。项目申报人和各依托单位请登陆湖南省科技厅门户网站(http://www.hnst.gov.cn),于2018年5月10日后点击进入“湖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 “信息系统”)进行申报。(在线注册、申报及推荐操作具体流程详见信息系统首页“系统使用说明”)。

5、省自科基金项目申请书填写的有关要求见《申报指南》第二部分和第八部分。各申报人请根据各类申请书的要求,提供可证明本人能力和研究水平的附件并在申报系统中上传电子版。

6、2019年度省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受理工作由湖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受理中心承担。

特别关注:

2019年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类别及申请发生重要变化,请注意查阅:

1、新拟定《2019年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南》,请仔细查阅按指南要求申请;

2、2019年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新增创新研究群体项目(100万/每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0万/每项)

3、2019年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两类项目进行资助调整,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从30万/项增加至50万/项,面上项目从5万/项增加至10万/项

4、获得过面上项目(含往年的重点项目、一般项目类别)资助2次以上(含2次)的,不得再申报面上项目。获得过一次的还可以在申报

学院受理工作:

1、项目负责人提交后联系本院科研秘书进行二级单位审核;

2、学院科研管理老师需根据指南要求对项目进行是形式审查并审核确认;

3、学院科研管理老师请于6月26日下午16点前交送本院申请项目汇总表(学院主管科研院领导签字,加盖学院公章,系统可以导出)

受理时间节点:

2019年度省自科基金实行集中受理评审和立项,项目均采用无纸化申请。

校: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6月21日16:00;6月22日至6月29日为学校集中形式审查时间,逾期项目不予受理。

省:项目申报网络关闭时间为2018年6月29日16:00。

联合基金项目:需在6月20日前办理学校推荐手续,由市州负责推荐。

网络注册:

项目申请人自行至湖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注册。注册后请发送邮件至liuyizheng@hnu.edu.cn告知,科研院基础办会在1个工作日内为老师确认和进行指派。

咨询方式:

省科技厅:

  省科技厅项目受理中心咨询电话:0731-88988730,88988732

  信息系统技术支持电话: 0731-88988619

省科技计划项目受理中心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岳麓大道233号科技大厦一楼大厅102室 邮编:410013

学校:

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研究办公室  刘一铮老师 0731-88823307


2019年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湖南省科技厅通知网址:http://www.hnst.gov.cn/xxgk/tzgg/tzgg/201805/t20180504_5006651.html

附件1:2019年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南.doc

附件2:2019年湖南省自然科学联合基金项目申报指南(株洲、衡阳、湘潭、常德).rar

附件3:2019年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科教联合基金项目申报指南.doc

附件4: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模板.doc


/images/stories/jichuban/2019szkzhinan.doc

/images/stories/jichuban/2019szklianhe.rar

/images/stories/jichuban/2019szkkjlianhe.doc

/images/stories/jichuban/2019szkshenqingshu.doc



    湖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8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