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转发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管理委员会 关于发布第二批核心技术攻关“揭榜挂帅”项目的通知

2022-05-06 09:41

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践行“强省会”战略,在省科技厅、湘江新区和市科技局指导下,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以下简称“大科城”)围绕省、市重点产业方向,大力推进核心领域关键技术攻关,现将大科城第二批核心技术攻关“揭榜挂帅”项目予以发布,面向全国公开征集揭榜方,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榜单设置

经过筛选凝练、专家咨询论证等,遴选出2022年核心技术攻关“揭榜挂帅”项目榜单(详见附件1),涉及电子信息、先进制造及自动化两大领域共5个项目。

二、揭榜条件

(一)揭榜方应为我国境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企业等法人单位,或相关单位组成的联合体。

(二)具有较强的研发实力、科研条件和团队力量等,在相关领域具有良好科研业绩,有能力完成榜单任务;

(三)应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社会诚信,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和违法行为;

(四)满足发榜单位提出的具体需求(详见附件1);

(五)与发榜方存在关联交易的不得参与揭榜。

三、揭榜流程

(一)项目申报

有意向的揭榜方应结合项目榜单具体需求及自身能力,填写并提交项目申报材料(详见附件2)。

(二)对接榜单

1.收集技术方案。面向全国发榜后,组织收集技术解决方案,每个“揭榜挂帅”项目应不少于3个解决方案。

2.甄选技术方案。举行甄选方案论证会,组织专家对揭榜方的资质条件、揭榜方案可行性、发榜方满意度等进行评审,结合前期榜单遴选专家及项目需求方的技术专家的评审意见提出拟中榜名单,按程序向社会公示。

(三)签订协议

公示无异议,发榜方与揭榜方达成共识后,由发榜方、揭榜方围绕各方的责任、权利、义务以及知识产权、利益归属等事项,签订技术攻关合同。在启动技术攻关前,大科城管委会与发榜方围绕攻关项目、投入预算、攻关周期、资助资金使用方式等具体内容签订揭榜合作协议。

四、支持方式与经费额度

(一)经费额度。“揭榜挂帅”项目支持突出财政资金引导,强化社会资本投入和单位自筹,补助金额按不超过项目研发投入总额的25%给予补助,单个项目补助资金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二)支持方式。大科城管委会核实“揭榜挂帅”项目的总投入和技术攻关合同后,给予技术攻关合同的发榜方财政资金支持。经费支持以前资助与后补助相结合的方式,根据项目投入和进展情况分两期拨付,项目立项程序完成后即拨付拟资助资金的40%,其余60%的补助资金在项目通过验收后拨付。

五、有关要求

(一)委托联合揭榜方的技术攻关合同金额不得低于财政补助资金的50%,其中支持高校的项目攻关经费不低于财政补助资金的10%。在首期财政资金拨付之前,发榜方需支付揭榜方资金原则上不低于项目技术攻关合同总额的40%。大科城管委会依据资金拨付凭据拨付首期财政资助资金。

(二)项目实施期一般不超过3年,项目执行期从项目立项下达之日起计算。

(三)揭榜方、发榜方在技术攻关过程中,应本着实事求是精神,严格遵循科研诚信、科学伦理等有关规定,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串通控榜等不良行为发生。相关部门将全程跟踪和监督检查,严肃追究违规违纪行为人的相关责任。

(四)揭榜方须对项目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合法性、合规性负责,揭榜单位和项目负责人须签署诚信承诺书,纳入科研诚信管理。

六、申报受理时间

项目网上申报时间为2022年4月29日至5月30日校内截止时间为5月27逾期不予受理。

七、申报咨询及联系方式

湖南大学科研院基础办: 吴娴 88823307

岳麓山大学科技城成果转化部:0731-85861876




科学技术研究院


科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