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转发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湖南省财政厅 关于2020年度省科技创新人才计划—湖湘高层次人才聚集工程项目申报的通知

2020-05-14 16:46

各相关学院、科研机构、直附属单位:

根据《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2020年省科技创新人才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要求,科技厅、财政厅开展了2020年度“湖湘高层次人才聚集工程”推荐工作(通知详情见附件)。请有意参与申报的老师按照通知具体要求积极准备申报材料。

一、申报流程

1.申报方式

项目申报采取网络在线申报方式。申报单位登陆湖南省科技厅门户网站(http://kjt.hunan.gov.cn),进入“湖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信息系统”)进行在线申报并提交申报材料(在线注册、申报及推荐操作具体流程详见信息系统首页“系统使用说明”)。不需要提交纸质申报材料。

2.申报时间

项目网上申报时间为2020513-2020612日,为避免网络波动和预留出单位审核推荐时间,请各位申报老师于610日前在信息系统填报,逾期视为放弃申报。

二、申报条件

1.支持重点

对我省在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及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方面急需紧缺,又不能全职来湘的国内外创新人才,可以通过柔性方式(非全职)引进来湘开展项目合作、来湘创办企业或创建研发平台。

重点引进人口卫生与健康、生物与农业、新能源、生态环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新材料、先进制造、海洋装备、航天航空、区块链与大数据、计算机与信息安全、科技文化与科技服务等领域的人才。

2.申报条件

参照湖湘青年英才(科技创新类)和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申报条件。

个人条件:

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和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或省部级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核心研发成员;

2)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重大创新平台(基地)骨干成员;

3)国家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或省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团队核心成员;

4)出版过高水平学术专著或在国内外一流学术刊物上发表过高水平论文;

5)创新成果解决了重大技术难题,取得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团队条件:

1)研究方向属于科技前沿、颠覆性技术,与我省重点产业发展和重大民生保障紧密相关的科研领域;

2)来自于省级以上创新平台或承担重大科研项目,有明确的研发目标和发展规划;

3)创新业绩突出,研发水平居行业或领域前列,并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较好的发展前景;

4)结构稳定、合理,核心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可跨单位协作;

5)负责人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197011日以后出生),并符合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的其他基本条件。

3.其他要求

1)外籍非华裔专家年龄可放宽至65周岁,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诺贝尔奖等国际大奖获得者、发达国家院士等年龄可再适度放宽。

2)以团队项目引进的,原则上须有一半以上核心成员(含带头人)全职在湘工作。

3)非全职服务我省的工作时间一般每年不少于2个月。

4)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紧缺急需且特别优秀、贡献巨大的人才(团队)可按“一事一议”的方式另行组织论证支持。

5)已获原长株潭高层次人才集聚工程资助的不再重复支持。

4.支持额度

个人资助50万元——100万元,团队按“一事一议”最高可给予1亿元的综合支持。

联系人:颜璠

联系电话:88821671

科研院高新办基地科

2019514

附件1:《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2020年省科技创新人才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科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