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关于申报湖南大学2021年度高质量专利挖掘与培育项目(材料、电气与信息工程领域)的通知

2021-05-27 08:41

各相关学院、科研机构、直附属单位:

为落实《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教科技〔20201 号)文件精神,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从创新源头提升我校专利质量,中心决定继续实施“高质量专利挖掘与培育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选取我校重点转化领域,对具有产业前瞻性的技术攻关进行知识产权保护和推广,通过实施高质量专利挖掘与培育,引导形成一批技术含量高、保护范围稳定合理、具有市场竞争优势的高质量专利组合。

二、征集领域

材料、电气与信息工程

三、申报条件

申报团队应满足以下条件:

1.正在承担重大重点科研项目;

2.研究项目具有较高的市场应用前景和开发价值;

3.已具备较完善的专利储备体系、专利布局规划和产业化意向;

4.计划申报中国专利奖、湖南专利奖;

5.团队承诺根据分析结果与转化需求申报专利,形成一定数量的专利布局;

6.未获得过长沙市知识产权局高价值专利培育资助、学校高质量专利挖掘与培育资助。

四、资助方式

由中心承担费用聘请专业机构为科研团队提供如下服务:

1.为科研团队出具1份高质量专利挖掘和培育分析报告,提出专利布局及运营建议;

2.为科研团队挖掘、布局、撰写并代理申请1件高质量专利,引导科研团队及时评估研究成果,适时形成高质量知识产权,以运用为导向做好专利布局。

五、申报程序

请有意向申报的团队按照要求,填写《湖南大学高质量专利挖掘与培育需求分析表》(附件),于202169日前发送至邮箱:cgzh@hnu.edu.cn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冷旗华  刘  鎏 88821196

中心邮箱:cgzh@hnu.edu.cn


附件:湖南大学高质量专利挖掘与培育需求分析表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知识产权中心)

                                               2021526


科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