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组织建设年 | 生物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为了推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申请质量,生物学院于12月4日下午在107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科研院基础研究办曾志媛主任和吴娴老师到会指导,学院陈艳书记主持动员会,学院青年教师和博士后二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徐翔晖简要总结了我院2023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情况,对2024年基金申报摸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希望今天的会议能够提供精准引导与服务,帮助教师提升申请质量,力争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取得质量和数量的双突破。

随后,科研院基础研究办曾志媛主任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思考与交流”为题,介绍了学校总体的国基金工作,历年国基金各类项目的申请资助情况,以及联合基金、国际合作和原创探索等新时期国基金项目的申请渠道和特点等,希望各位老师高度重视、提前准备、积极申报,按照学院总体安排部署,力争在2024年的基金申报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何晓晓教授和何崇圣教授分别从个人项目申报经验以及申报书撰写等方面进行介绍,并结合自身申报项目的经验,就如何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质量和成功率进行了系统讲解。他表示每位教师要持之以恒地做好学术积累,努力提升自身的学术影响力,对申请书要做到精雕细琢,反复锤炼,一定会取得优异的成绩。

在之后的互动环节中,与会老师纷纷发言提问,同专家充分进行交流讨论,并表示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陈艳书记表示,学院逐渐形成了浓厚的科研氛围与良好的科研基础,近些年在基金申请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找准问题,克服困难,凝练方向,争创更好的科研成绩。


来源:生物学院

http://bio.hnu.edu.cn/info/1284/7513.htm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