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组织建设年 | 半导体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座谈会

9月21日,半导体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座谈会,特邀科研院基础研究办曾志媛主任、吴娴老师,会议由张吉良副院长主持,学院领导李飞龙书记、科研教师及在站博后共计20余人参加。

李飞龙书记指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数量在一定程度上是学院科研能力与学科建设水平的重要标志,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将全力帮助符合申报条件的青年科研人员做好标书修改及基金申报工作,力争将学院的基金申报质量和获批项目数量提升一个新的台阶。

张吉良副院长汇报了2023年度国自然项目的申报及立项情况,通过横向比较、对标找差,梳理了国自然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2024年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

曾志媛主任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思考与交流”为主题切入,介绍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整体动向和趋势,从基金委对项目评审的新要求、项目满项如何开阔申报新渠道、申报名额如何分配等方面做了详尽分享。

自由交流讨论环节,参会科研教师逐一提问,科研院专家就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参会科研教师表示此次交流会全面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强,收获颇丰。本次交流会的举办,为我院申报基金提供了详实有益的参考,为备战2024年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半导体学院(集成电路学院)

http://sic.hnu.edu.cn/info/1113/1647.htm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