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2023年“全国科普日”长沙主场活动启动式在湖南大学大礼堂举行

9月17日,2023年全国科普日长沙主场活动启动式在湖南大学大礼堂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助力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

(全国科普日长沙主场活动启动式现场)


三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南考察,为湖南擘画“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其中之一就是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三年来,长沙牢记嘱托,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累累硕果,并以此为引领,向“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新高峰攀登。

(全国科普日长沙主场活动启动式现场)

“汇智聚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高端对话)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大学、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指导,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共长沙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湘江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促进局主办,湖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岳麓区科学技术协会协办。

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出席活动并宣布2023年“全国科普日”长沙主场活动正式启动。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松,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肯立,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汇,市人大副主任王瑜珲,市政府副市长彭涛,市政协副主席黄锋出席。全市各有关园区、企业,乡镇、社区的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代表、学生、媒体代表等近400人参加活动。


来源:星辰在线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