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李志坚实地调研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

5月17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一行来校调研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电能高效高质转化全国重点实验室以及整车先进设计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他强调,各实验室要坚决扛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与担当,强化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有组织科研,集中目标、集中力量、集中资源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着力取得一批重大原创性成果,为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实验室的专职科研人员有多少?”“科研经费好不好用?”“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如何?”…每到一处,李志坚都与科研人员密切交流,详细了解实验室基本情况,仔细询问实验室建设和科研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勉励大家坚定创新自信,潜心研究,努力创造更多、更好、更高端的科技成果。

李志坚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将建设高水平国家级创新平台体系作为科技创新工作的主抓手,着力建平台、引人才、出成果、促转化,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发展。要进一步完善实验室运行机制,加强考核评估,加快推进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大力培养青年科技人才,不断提高实验室科研“硬实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撑。高校作为实验室建设依托单位,要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实验室充分支持,让科研人员集中精力、心无旁骛进行科研攻关。省科技厅将进一步加大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切实在人才、项目等方面做好服务,助力实验室不断发展壮大。

【转载:科技湖南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