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组织建设年:科研院举办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形式审查交流与培训会

2023年2月24日上午,科研院“组织建设年”——科研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的第二场活动如期举行。本次主题聚焦“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形式审查交流与培训”。来自19个理工、经管学院的50余名科研秘书、形式审查助理参会。

会上,浙江大学科研院薛建龙副部长应邀做“新形势下加强科学基金项目形式审查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专题报告,他结合近三年来浙大在无纸化申请方面的实践经验,就形式审查工作的组织方式、工作程序、审查要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基础研究办公室刘强、吴娴通报了学校2023年国自科形式审查工作的具体安排,并结合2023年申请书模板逐条为参会老师讲解形式审查注意要点。曾志媛主任指出,抓好形式审查工作,可有效降低科研项目因非学术因素落选,工作重要,责任重大。项目负责人是形式审查的第一责任人,学院管理队伍是辅助形式审查的重要关口,因此学院一定要压实责任,高质量开展审查工作,确保项目全部顺利通过形式审查关。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