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科研院:军工项目网络交流会顺利举行

为提升科研服务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教师对军工科研的积极性和认知度,科研院军工办于4月5日晚在线上腾讯会议室举行了军工项目申报相关知识网络交流会。科研院院长尹双凤、副院长周炎涛、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教师260余人参与会议。

会上,尹双凤院长指出学校拥有一定的国防科研条件和学科优势,军民融合已上升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国防科研项目的发展是学校科学技术发展新的增长点,各位老师要需注重与国防需求对接,从基础到应用长期积累,高度重视发展国防科研项目,提高保密意识,我们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学校科研成果在国防军工领域的应用。

    军工办罗坚主持本次交流会,并对军工项目来源、类型、申报条件和支持力度等方面作详细介绍。军工办主任周炎涛分享了开展军工科研的经验,他指出老师们需培养军事需求理解力和科学技术认知力。对军事需求充分理解,清醒认知,多关注相关信息,对某类型,某领域项目连贯起来看,进行前后参数、应用类型等比较,与相关专家增强交流,积极参加相关竞赛,慢慢形成理解力。并对针对项目需求准确定位,形成自身准确认知,做出满足客人要求的“菜品”。


活动过程中,与会老师就军工科研的申报要求、科研成果发布、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等踊跃提问,周炎涛一一进行解答。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军工项目咨询和交流很有意义,收获颇多,使他们对军工科研有了详细的认识和了解。

    本次活动是科研院坚持疫情防控和科研管理服务“两手抓”的系列工作之一通过拓宽服务载体,多渠道线上答疑,及时快速、热情精准解决老师们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以确保学校各类科研工作有条不紊向前向好推进。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