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召开

11月15日下午,我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在逸夫楼报告厅召开。校长助理李肯立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尹双凤主持会议,并介绍我校科学基金申请情况,发展规划办主任、化学化工学院王双印教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侯淑娟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吉良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吴怀娜教授在会上分享基金申请经验,各学院科研人员、新进教师、博士后等20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

会上,校长助理李肯立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老师个人成长两个方面强调了基础研究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意义,并建议老师们在疫情期间扎根学术、潜心研究、夯实基础、早做准备。


尹双凤院长对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资助情况进行了系统性介绍,深入分析函评专家的评审反馈意见,特别强调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改革举措进行了解读。


王双印教授、侯淑娟教授、张吉良教授和吴怀娜教授4位专家分别从评审专家、项目申请人和女性科研工作者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基金申请经历和从事科研工作的心得体会,解读了申请书中既往存在的普遍问题,并为老师们申请科学基金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会议最后,与会专家与现场老师、博士后展开交流,对申请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

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与指导交流工作还将陆续开展,力争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取得新突破。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