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青岛市朱培吉副市长一行来访我校交流

    11月9日,青岛市副市长朱培吉一行到访我校,围绕近年来我校与青岛市产学研合作情况及推进未来深入合作进行交流探讨,校长段献忠、校长助理李肯立、科研院、机械院、汽车国重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交流会议。

   段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近年来,我校积极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世界一流大学,争取在十四五规划期间,在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方面迈出大步伐,在重要的指标中进入世界前200名。他也对我校与青岛市政府的合作能够有力推动学校一流大学的建设步伐、对青岛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提出了殷切希望。

   朱市长表示:岳麓书院是教育界的起源,相较而言青岛的教育基础比较薄弱,来校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他指出,青岛是我国“一带一路”的重要发起城市之一,青岛着力打造国际互联网之都,并且在汽车、高铁等领域都有着迅猛发展,也将在湖南大学青岛研究院的合作之下,进一步加速推动校地共荣发展。

   李校助指出,我校拥有历史悠久的优势学科,与青岛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开端和广泛的合作空间,在青岛创新研究院主要依托机械学院的带动下,我校化工、电气、信息等学科也将有望为青岛市发展作更多服务,更好地支撑青岛“一带一路”建设。他提出,下一步我校将组织相关优势学科和团队将赴青岛对接,争取推进更深入的合作。

   会上,青岛创新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了目前工作开展情况,朱市长对研究院发展提出了注重环保、围绕智慧交通城市建设开展的建议。李校助表示未来我校将以青岛创新研究院主要项目为牵引,围绕智慧城市建设,利用优势学科和专业团队积极为青岛市建设发展服务。

   随后,朱市长一行参观了岳麓书院和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