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校与中铁五局开展合作交流

10月29日,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陈彬副总经理一行来访我校,围绕校企合作、人才招聘等方面与我校进行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卫斌出席了交流会议。

曹书记向中铁五局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以及校企合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科研实力提升,鼓励教师“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开展科学研究和教学实践。在学生培养方面,逐渐实现从培养学术型人才到应用型人才的转变,企业和高校可联合培养,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促进双方优质资源的相互转化。


陈彬副总经理简要介绍了中铁五局的发展历程和项目成果,并表达了迫切与我校开展深度合作的愿景。他指出,过去中铁五局与湖南大学合作较少,学生和企业双方都对彼此不够了解,希望今后能与学校进行更多的交流合作。

汪校长指出,校企双方对加深产学研合作、携手科研攻关、加快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均有强烈的合作愿望,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深化学校与中铁五局的深度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与特长,与企业互融互通,共建共赢。

随后,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尹双凤、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潘刚峰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彭晋卿分别就我校科研情况、就业情况以及土木工程学院人才团队及成果进行了介绍。下阶段,学校将由科学技术研究院牵头与中铁五局企业发展部围绕双方可合作的领域洽谈具体举措,尽快推动合作落地。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邓露、发展规划办常务副主任丁三伏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池峰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粟石军等领导与会交流。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