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校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开展智轨快运科研合作

窗体顶端

我校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开展智轨快运科研合作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4月15日,我校运载装备智能网联系统创新中心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签署协议,围绕智轨电车智能驾驶性能提升等开展重大校企合作。双方将致力于突破智轨快运系统(ART)智能驾驶与智能调度关键技术,提升运行安全与效率,为城市公共出行提供新模式,推动智轨快运系统产业跨越式发展。

         运载装备智能网联系统创新中心由我校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丁荣军教授领衔。本次项目合作由丁荣军院士团队经过近一年筹备,疫情期间多次沟通谈判,形成了以普通城市道路交通环境下的ART为研究对象,重点突破复杂、多变城市环境下的感知、定位、决策等单车智能驾驶技术和协同仿真、多目标规划等智能调度技术的技术合作。项目通过联合研发,将进一步提升ART系统的运量和效率,增强公共交通的运输能力,解决城市拥堵难题,为加快城市发展提供必要保障。

       运载装备智能网联系统创新中心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和科研创新,围绕湖南制造强省建设,支撑国家发展战略,打造创新型人才培养平台、行业资源整合与凝聚平台、科研成果转化与应用平台,建设“政、产、学、研、金、服、用”综合性系统创新中心。

窗体底端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