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英才培养,“云”端筑梦——湖南大学科协开设湖南省“英才计划”网络课堂

英才培养,“云”端筑梦

——湖南大学科协开设湖南省“英才计划”网络课堂

为落实“英才计划”培养计划,“停课不停学”,湖南大学校科协联合我省“英才计划”管理办公室,于32619点,组织湖南省342020届“英才计划”学员开展了首次“英才计划”网络科普课程——“病毒与病毒性传染病 从新冠病毒谈起”。

本次课程由湖南省“英才计划”导师、湖南大学生物学院葛行义教授主讲,包含主题讲座和交流提问两个环节,主要内容包括:结合新冠病毒及新冠肺炎,介绍冠状病毒类型及其导致的疾病;根据导致传染病的微生物类型,介绍不同病原传染和感染特征;明确病毒的定义,阐述病毒的特点及病毒与其他生物的关系;总结和区分不同类型病毒的传染途径差异。网络课堂氛围十分活跃,英才学员们积极提问,并表示这次特殊的学习形式让他们不仅接触到了丰富的前沿科学知识,更拉近了与导师间的距离

下一阶段,校科协将继续联合湖南省“英才计划”管理办公室探索推进网络课程的开展,推出新材料研制、人工智能、前沿数学等网络课程内容,以此推动我省“英才计划”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

    

背景介绍:葛行义教授长期从事冠状病毒研究工作,主持研究 人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受体利用介导的种间传播和感染机制研究”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新冠肺炎疫情等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治理及影响”专项立项支持。

供稿人:刘一铮 15576660005

供稿单位:校科协、校科学技术研究院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