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综合办公室指南

网推论文认领导入(覆盖)操作流程

网推论文认领导入(覆盖)操作流程

说明:网推论文的数据来源网站包括Web of Science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Engineering Village知网。如果这些网站上搜不到这篇论文,那系统里也搜不到这篇论文,自然也就没法推送给您。如果您在这些网站的其中之一上搜到了这篇论文,但系统并没有把这篇论文推送给您,请检查一下您的英文名字是否正确。如果不正确,请进行修改,但是修改后系统也不会立刻就进行重新推送,系统只会在每天进行定时推送,这里只是保证下次推送的时候会把文章推送到您名下,如果着急,您可以进行自助检索(操作方法下文有讲);如果英文名正确,您可以进行自助检索(操作方法下文有讲)。

 

一、论文认领导入(覆盖)的方式

有三种方式:

1、通过“科研动态”——“业务提醒”进入,如果系统给您推送了论文,这里会有提醒;

2、“科研成果”——右上角的“待确认网推论文”,这里可看到所有推送给您的论文;

3、如果您有论文没推送到位,您可以进行自助检索,来搜索并导入(覆盖)这篇论文,

方法:“科研成果”——右上角的“论文检索”——输入检索条件(见下图),条件输入完毕点“检索”按钮,等待系统检索完毕就可以进行论文导入(覆盖)了。

 

IMG_256

可能遇到的问题:这篇文章同时被SCIEI收录了,网站也都可以检索到,但是通过系统检索却查不到,可能是你在Web of ScienceEngineering Village 上发表论文时所用的英文名不同,这种情况下,只能单独选择SCI检索和EI检索来检索这篇文章。比如先检索SCI,检索到之后先导入这篇文章,然后再EI上单独检索这篇文章,检索倒了之后,在进行覆盖操作即可同时打上SCIEI的标签

二、论文导入(覆盖)

1、导入:系统中没有这篇论文,会出现“导入”按钮,论文的导入工作原则上来说应由校内第一作者来完成。(校内第一作者的认定请参考附件二)。

IMG_256

 

2、覆盖:系统中已有这篇论文(手动录入或已被SCIEI同时收录但只有一个SCI(EI)一个标识),可选择覆盖,覆盖完会出现当前这篇网推论文所拥有的标识。(覆盖工作也是由校内第一作者完成)

IMG_256

三、导入(覆盖)的具体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

点击“导入”(或“覆盖”)按钮,在弹出的界面中填写基本信息和作者信息。

导入操作及注意事项见下图

(覆盖操作和上述导入操作的操作方式一样,只是系统会默认覆盖掉被覆盖文章的一些信息,比如出版/发表日期,WOS号,DOI等,覆盖后录入的文章的文章来源会变成相应的类别(SCI,EI等),也会带上网推的标识。)

 

IMG_256

IMG_256

附件一 :关于英文名(“;”输入法为英文状态下的分号)

关于英文名字:请各位老师不要去修改个人资料中的英文名,外籍教师除外,外籍教师在认领论文时,如发现系统不能匹配自己的教师身份时,请在下图标识3处填写发表论文时所可能用到的所有论文名(最多四种,格式不限,名与名之间请用“;”隔开)

 

非外籍教师英文名格式:姓名全拼[1] +;+名的全拼+姓的全拼[2] +;+姓的全拼+名的简拼[3]  

例如:humin;minhu;hum

huxiaomin;xiaominhu;huxm

非外籍教师如发现认领自己的论文时不能匹配自己的教师身份,请按上述格式修改

IMG_256

IMG_256

 

 

 


附件二 :校内第一作者的认定

校内第一作者指的是拥有这篇论文的修改删除权限的论文作者,并非指论文作者的角色类型为第一作者,请注意区别。

校内第一作者前提的作者类型为教师

情况一:角色类型为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如果校内有多位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则论文的修改删除等权限在署名顺序靠前的那位老师名下;

情况二:特例(见下图)角色类型为参与作者,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都是的作者类型都是校外(或学生),但校内就一位(或多位)老师,论文的修改删除等权限同样也是在署名顺序靠前的那位老师名下;

 

IMG_256